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学院举行课程教学“两性一度”专题研讨会及本科生导师制经验分享活动

发布者: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94

为推进课程教学“两性一度”建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聚焦课程教学问题,我院于413日下午召开了课程教学“两性一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低碳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程思老师主持,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程思老师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集中整改提高课程教学“两性一度”的通知》文件精神,重点阐释了课程教学“两性一度”的基本内涵及必要性。她结合自己本学期所授课程查找了在“高阶性”“创新型”“挑战度”这三个方面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提出了下一步贯彻落实“两性一度”的目标与举措。随后,老师们结合自身的课程与教学,从“两性一度”角度反观和审视自己的课堂,围绕课程目标的设计(能力建设、知识传授、态度养成)、教学活动设计的创新、教学内容与实施、教学方法、考核方法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如何在课堂教学中提升“创新性”与“挑战性”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探究课程“两性一度”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切实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研讨结束后,由秦汉时、孙铖和彭华荣三位老师进行了本科生导师制经验分享,活动由资源与环境经济系系主任王亚运老师主持。三位老师结合自身指导经验从学生学业学习、学生核心能力培养、学科竞赛等指导方面展开了交流。秦汉时老师表示,自己采用了“上下届传帮带”、“亦师亦友,了解学生动态”、“全面关心学生,使学生感到温暖”等工作方法来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孙铖老师表示,对学生要分类施策,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一站式创新培养。彭华荣老师表示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应给予及时的帮助和指导,尤其是大二和大三年级应重点培养自主学习和学术研究能力。最后,王亚运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学院全体本科生导师在立德树人、学业指导、学术指导和职业规划指导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全体老师强化认识,勇于探索,共同努力,更好地发挥本科生导师制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游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