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孙永平教授受邀参加2020年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

发布者: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252

1114日,2020深圳科技影视周暨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简称“大会”)于深圳开幕。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教育局、中国科教电影电视协会、深圳市标新科普研究院(深圳市航都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原环保部副部长周建、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副司长陆新明,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副司长袁佳双、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刘建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环所气候政策研究室主任吴平、中国驻波兰原大使徐坚、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组织前执行秘书德波尔、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党委书记柳忠勤、深圳市科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国际在线副总裁何清分别为大会带来精彩致辞。

本届气候影视大会主题是气候变化与绿色复苏,同时设有“气候变化与企业环境责任”、“气候变化的风险与治理”两个平行论坛,以及一个应对气候变化技术成果科普分享。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副院长、碳排放权交易湖北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孙永平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大会,作为嘉宾在平行论坛气候变化的风险与治理的圆桌对话过程中分享了气候变化造成的洪水及强降雨等极端事件对长江经济带城市的影响和湖北及全国正在试点的碳市场对气候风险治理发挥的作用。并与前来参会的、来自不同行业的嘉宾就气候变化、绿色能源、生物多样性、人类健康的关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阐述,就气候变化给人类经济社会生活带来的直接和间接风险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研讨。  

中国首个以应对气候变化为主题的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是在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和中国气象局科技与气候变化司,以及相关的影视机构的业务指导下,由深圳标新科普研究院(航都文化)于2015年创办。大会通过影视作品征集推优、行业专业论坛、科普讲座、公益展映、能力工作坊的形式宣传普及气候变化知识、理念、信息、动态,从多视觉、多层面反映中国和各国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环境综合治理、海洋保护等方面的形势、困难、行动和成效,动员全社会从自我做起,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加大节能减排和绿色转型,倡导并践行绿色生活,共同致力于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健康发展,建设美丽地球家园。大会作为深圳科技影视周核心项目列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作为优秀案例连续三年(2017、2018、2019)入选由国家发改委和生态环境部发布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政策与行动》白皮书。大会组委会代表2015-2019连续五年受邀随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展示并传播中国民间应对气候变化的故事。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游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