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学术专著】孙永平:《中国碳市场调查》著作出版

发布者: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220


    2019年12月,由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孙永平教授、王珂英副教授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王磊副教授合著的《中国碳市场调查》一书在湖北省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该书是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国调查”丛书(2019)之一。


    这部著作由“碳市场发展背景调查”、“国内试点碳市场比较调查”、“第三方核查机构”、“碳市场运行效率”、“碳市场参与主体调查”、“核证减排量项目调查”、“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支撑条件调查”等部分构成。作者从全球气候变化的主要原因和变化趋势入手,通过《湖北碳市场交易情况调查问卷》和《中国试点碳市场公众认知度调查》两份调查问卷,对碳市场参与主体、核证减排量项目和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支撑条件进行了深入调查,重点分析了碳市场发展的国际背景及国际典型碳市场、国内试点碳市场建设情况,并对国内试点碳市场从制度到纳入门槛、覆盖行业、分配方法、履约与抵消机制等方面进行全面的比较,从而认为试行碳排放权交易对湖北省经济发展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利于改善能源消费结构、提高能源效率,有利于壮大金融市场规模,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利于提高外资质量水平,增强企业绿色竞争力。 


    “中国调查”丛书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编写,著名历史学家、荆楚社科名家、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冯天瑜先生任顾问。该丛书各分篇,皆以尊重社会发展之客观规律,彰显实事求是之人文精神,追求科学严谨之学术标准为宗旨。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游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