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 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11月学习会

发布者: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 徐洁 摄影 王雨菲)1110日下午,环球体育网官入口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11月学习会议,参加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院党总支书记索凯峰主持。

本次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之中国现代化方面的内容,分别由索凯峰、汪金伟、刘习平、黄锦鹏领学有关内容,习近平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包括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实践表明,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体现了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体现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这一表述方法更加有利于国际政治叙事和国际传播,它是一种更为自信的中国话语,这本身也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今天的自信自立的底气。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关系,认识到前者是后者的理论支撑,从而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学习了学校《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通知》。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列入学习计划,扎实深入学习。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开展本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实地检查的预通知精神,各党支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标高质量完成各项材料。

会议对做好11月份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布置。本月党日活动的主题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各支部要根据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安排主要活动内容,同时落实好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要严格纪律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



环球体育网官入口(游戏)有限公司